在淘寶買到個假充電器之後 徹底怒瞭



gps車隊管理平台

支持USB PD充電的設備越來越多之後,開始手癢瞭,看到不錯的PD充電器就想買。加之DELL戴爾在PD電源產品線上佈局十分豐富,手機的快充功率最大也就24W左右,所以入個30W的DELL USB PD充電器來玩玩。





JD太貴瞭,去TB買一個看起來還行的吧,加上運費才100塊,便宜多瞭。雖然一直知道淘寶假貨多,但是作為充電頭網的電粉,有很多的電粉朋友能幫我鑒定真假,並且在這之前還咨詢瞭一下客服賣的是否正品,也問瞭客服詳細的參數,能不能PD充電等。看來客服非常有自信,他說他們賣的是正規售後流出的正品,於是我抱著僥幸心裡在淘寶下瞭單。

汽車遠端監控

第一步:先與賣傢正面交鋒



收到貨之後著實覺得不對勁,我看過充電頭網的DELL 30W充電器的真假對比,收到的這個外觀完全就跟上面假的那個一模一樣嘛。為瞭進一步確定,我決定拆解這個充電器。









這張是正品的拆解圖。







上面兩張是本次買的假貨的拆解圖。



從這幾張圖能簡單地看出,除瞭外觀差很多之外,內部一眼就能看出和正品的用料完全不一樣,至於做工非常差就更不用說瞭,現在從我這邊已經能確定這個是假貨。



要去找店傢退貨嗎?店傢如果對自己販賣的是假貨心知肚明的話可能二話不說就答應退貨,不過拆都被我拆瞭退回去也有點麻煩。而且如果對方不好說話的話也可能會打死不認數,不如趁機會去試試傳說中的淘寶維權服務。



先去看看店傢給自己是否正品立瞭些什麼Flag:





當時看到,好評不斷,初看還行,然後選擇在這買。



找賣傢開聊瞭,先裝作小白,降低一下對方的警戒心再突然來點強烈攻勢。



為瞭避免賣傢耍賴,需要按照套路,讓他直面隻有“是”或者“否”兩種回答的問題,不留給他解釋的餘地。





賣傢果然不正面回答這是不是正品,我再逼問一次看看,



依然不正面回答,看來他很大可能是心虛瞭。





拿出DELL這個名詞來嚇一下對方,立馬就慫瞭,不過依然不承認自己賣的是假貨,隻是讓我退貨。





一口“又不是不能用”的口氣。然而他一種用非常含糊的詞語例如“工廠、售後”,非常難以作為證據。





我一直咬住dell官方這個詞來引導他說漏嘴,但是賣傢看來是專業耍賴戶,完全不正面回答。



然後就在我提供瞭拆解圖之後,賣傢一直各種破罐子破摔的態度讓我退貨。我當然不退啦東西都拆瞭。



我心想絕不能就此作罷,於是想到瞭淘寶仲裁。



第二輪:淘寶仲裁



於是我就想到,淘寶的老總喊打假喊得那麼使勁,對這些假貨販賣者應該有一系列的處罰措施吧?



先去淘寶的維權中心看看流程:





然後點開是這樣的:





看著像是在耍猴。



還好還能直接聯系淘寶那邊的客服,先找他們尬聊一下。



很好,淘寶客服應該可以幫我處罰一下店傢,沒有假一賠十也會有假一賠三吧。



客服的回答真是太搞笑瞭,退貨也是對商傢店鋪的一種處罰?擺明是對我的處罰好嗎,買到假貨還要來麻煩我,店傢躺著收貨然後就沒事瞭?店傢這種專業的耍賴態度是不太可能讓他承認那是假貨的瞭,我要再看看淘寶還能不能幫到我。



退貨那邊有申請客服介入的通道,先想辦法提出賣傢不能接受的條件讓他拒絕退款申請。於是我選擇瞭僅退款不退貨,這樣賣傢就一定會拒絕瞭吧,然後我就能申請客服介入瞭。



在我申請退貨之後賣傢還不忘記跟我尬聊:



我當然不理他,巴不得他快點拒絕。





又過瞭一天,他果然拒絕瞭僅退款。我立馬申請客服介入,把具體拆解圖和正品的拆解圖逐一對比,作為憑證上傳。



並且渲染我被這個假貨坑得有多慘,讓淘寶從嚴處罰商傢。



現在進入瞭淘寶仲裁流出,接下來又是一陣等待,讓淘寶客服作為正義使者,審判這個明目張膽賣假貨的店傢。





過瞭四天後,結果終於出來瞭。然而這個結果著實讓我意外,為什麼我經過那麼多輪的鬥爭,最後出來的結果反而比最初的時候對店傢還要有利?



賣傢不知道是不是有自己聯系淘寶方面的客服,在我舉報他之後客服和賣傢似乎沒有做任何的動作,然後卻自動判定出對賣傢有利的結果。



也許是我還太缺乏社會經驗瞭吧,淘寶這個邏輯,怎麼看都像與販賣假貨的商傢是一團渾水。



更加有趣的是,在這個時候我隻有退貨一個選擇,其他聯系淘寶介入的通道全部被關閉瞭。而且還有提示說完成瞭退貨流程之後就不能再對這個訂單發起申訴。淘寶這精彩的自導自演,每年的打假行動可能都是三分鐘熱度,而且被打擊的商傢還有可能隻是個肉雞。



第三輪、再次試著進行淘寶仲裁



在完成上一個流程之後(但是結果是失敗的),我看到在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地方能夠找淘寶小二繼續尬聊,在我的一番傾訴之下淘寶小二同意再次幫我進入仲裁模式,然而這次淘寶真的能幫到我嗎?





尤其是這句話,令人看瞭印象深刻卻完全不會為之振奮。。。



最後他決定幫我重新進入仲裁流程,看起來是個好消息。



厲害的是,這次隻用瞭幾十分鐘就處理完畢,然而結果卻是跟之前一樣:退貨退款。





淘寶小二是完全幫不瞭我的瞭。



第四輪:淘寶全網舉報



還好我終於找到淘寶方面可以去他們的一個專門舉報假貨的系統上面作進一步的反饋,抱著最後一絲希望來這邊試試。





然而並沒有什麼結果。



送貨路線規劃最後:



賣傢之所以能夠這麼明目張膽地售假,首先大部分消費者不懂得如何分辨真假,就算知道瞭是假貨,賣傢也會開啟無限耍賴模式矢口否認,這時候可能很多人就覺得麻煩繼續將就著用假貨瞭。



另一方面,淘寶方面的仲裁基本上就是按照保護賣傢的方式執行,裡面的流程仿佛就是在繞圈子,一輪申訴下來最後還是回到起點。加上條款寫的簡潔又含糊,最終還是會按照對賣傢有利的方向進行解釋。我這邊經過瞭一個月的維權,不僅沒有成功,還拆掉瞭個充電器,真是感到身心疲憊。



還有就是奉勸大傢別貪便宜,還是去靠譜的店鋪購買吧。
arrow
arrow

    cqe880qs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